无糖救生圈

杂食,而且口味独道。

【汉熙|巳时】画家背把吉他

上一棒:@°鹤玖岚 

下一棒:@蜜桃红茶 

前提:七夕联文,本文happy ending,中途没有分别,单纯就是一个在一起的故事,感谢阅读!都是架空的,上升不了,嘿嘿。

注意:视角切换有点累眼睛。

背景:故事要从老汉买了把吉他说起。

【郭霄汉视角】

我在一家店里看中了一把特别棒的吉他,音色和手感都绝了,然而我在付完钱后突然被“关”到了吉他里。今天是我被关在吉他里的第不知道多少天,现在的我除了能碰着把吉他其他什么也摸不着,现在的我是人是鬼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喜欢弹吉他,喜欢唱歌,但现在这种情况真让我头疼。

而且我被丢在了不知道哪个外国语学院的教资仓库里,到现在也没人发现这灰不拉机的地方有把全新且突兀的吉他,但幸好没人搞破坏。

我白天听听课,谢谢老天还把我扔到了一个专业对口的地方,晚上弹着吉他唱唱歌,无意间发现有人能听到我唱歌了,可能是孤独久了,我一激动还容易吓到他们。种种原因这里的学生都快把我描述的恐怖到没边了,可我是个好人,起码现在是个好鬼,我只想知道怎么变回去。

【尚九熙视角】

“诶诶,尚老师,你知不知道外国语学院闹鬼那事儿?”杨九郎蹲在地上无聊地捣鼓着调色盘,抬头问我。

“不造啊?诶,你别动我大白!”我毫不留情地把杨九郎作案的爪子拍掉。“好好的周末,不去陪你家二爷,跑到画室来扰民。”

“辫儿他不稀听校园怪谈,你不是在做设计嘛,来给你提供提供灵感。”河马式微笑,你拒绝不了。

“行吧。”我看看涂了半天也不得劲的画稿,拍拍手,掸掸围裙。

“你说。”抽了张湿巾,我盘腿坐在课桌上擦手。“别动,你别干那档子拉窗帘拿手机灯照脸的事,不吓人。”

“好吧。”看吓不着我,杨九郎收了手机,单拖了张椅子过来,椅背朝前跨坐了上去。

“快讲讲,我已经迫不及待啦!”之前我偷学到的周九良式捧场,好用的很。

“月黑风高...”

“这么有年代感的形容词能省省嘛。”

“...”小眼怒视,河马要咬人。

“嗯嗯,您讲您讲。”我做出一个把嘴巴拉链拉上的动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之间开始流传这么一个故事,说是夜,一对情侣在小树林里你侬我侬的时候,幽幽从一旁的教学楼传来了很有氛围感的吉他声,浪漫舒缓,这两个人正在兴头上就没觉着奇怪,而在两人解开衣扣时,凭空刮过一阵风,掺杂着潮湿泥土的气味,陌生男子的歌声传来。这不对劲,两人拉上衣服就要离开,那陌生的歌声却越来越近,林间的风没有停息,甚至勾勒出一个人型,朝他们走去。一切声音都停止了,只有更加腥气的泥土味,而那个人型仿佛要冲过来了。害怕驱动着两人立刻跑出了树林,跑到了教学楼前的大路上。男的连骂了好几句脏话,女的觉得这事应该拍个照发朋友圈,拍了好几张都不满意,还是得回去修个图。

“麻烦出场费结一下。”一张模糊的脸倒映在女的才摁灭的屏上。

最后,以女孩的尖叫和摔坏的手机收场。】

“嗯,挺有逻辑的。结果手机给摔坏了,没图没真相。”我晃晃腿,腿盘麻了。

“这倒是,但年级里有人去录了声音。”

“嚯。”我凑过去,我承认我有一点点好奇。

“我找找...”杨九郎往上划拉了一会儿。“喏。”

刺啦刺啦的电流声占了大半,隐约有男声夹杂在里头。但我听的很仔细,确实还挺好听。

“有没有什么灵感,画个弹吉他的鬼?”杨九郎翻着我这个系列前几张画,简单概括就是西方好多怪。

“嗯,我想去那栋楼借个教室画画。”我可不是作死,我那是为艺术献身。

【郭霄汉视角】

教学楼这里自从发生了由我导致的灵异事件后晚上就几乎看不到人了,而今天就不太一样。一个人一手提着画箱,一手拿着块板子站在了仓库门口,放下东西打开门,收拾出了一小片地方,支起了画架。我认真地看着他前后忙碌了半天,好像完全没注意到那把“突兀”的吉他,吉他上有一抹橘色,听那家店的老板说是木材里天生带的,我感觉低调和亮眼融合在这抹色彩中。所以,快看过来。这人是我目前能不能变回正常的唯一希望了。我走到他跟前对着吉他的方向指示,他走到哪,我跟着指到哪,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瞎啊%*#$&!”我急了,我忘了我现在是一只鬼,对着他一顿殴打,可谓拳拳到肉,结果他毫发无伤,还 @对着我打了个大喷嚏。

【尚九熙视角】

“阿嚏!真灰!几百年没开过仓库不知道有没有鬼怪巴拉巴拉...?”我借间教室,结果学校就借个仓库给我,啧啧啧。我挥挥手,阳光下,灰尘飞舞,等等,怎么这灰尘好像暴走了!“阿嚏!”喷嚏打得我眼前一黑,昏天黑地,这叫什么,出师不利?我揉揉脑袋,恍惚间一抹橘色闯入视野。头疼啊,我晃晃悠悠走近看,是一把吉他,等一下,这好像和那鬼故事对上了!

到底是该碰还是不碰,看了太多恐怖电影,我非常纠结,但是看到外面下午的大太阳,我觉得现在应该没有危险。我搬起这把吉他研究了一下,除了外观比较特别,和普通吉他没什么区别。不过,颜色真的挺棒的,值得参考一下。我把一张课桌擦干净,把吉他搬过来放在桌上,上头落了些灰尘,我拿眼镜布一并擦掉了。

“工作工作,找找灵感!”我打开板子,削了铅笔,果然我还是更喜欢在纸上画画。

【郭霄汉视角】

“喔喔喔喔!他看见我了!”虽然是那把吉他,但我感觉离我变回去又近了一步。

“现在就等晚上了。”吉他被搁到课桌上,还被擦干净了,这人好细致。他看不见我,我却能仔细地观察他,他的脸,睫毛,眼睛,脖子,还有手,听起来有点变态,我只是太无聊了。

我看他画画,画得有些粗糙却独具个人特色,属于看一眼就会记住的类型。就像他现在在画一只...鬼...怪...都差不多,从一把裂开的吉他里张牙舞爪地爬出来,那看来校园怪谈他肯定听过了。我看得很投入,他画得也很投入,等我回过神外面已经只有淡淡的月光了。我靠着仓库的门框不禁有些感慨,这么多天只有月色是陪我最长久的。

“卧槽!大兄弟,大晚上不带这么吓人的!”带些大碴子味儿的声音打破了寂静,忘了说了,这人应该是个话唠。

等一下,他看见我啦?

【尚九熙视角】

“我的怪奇主题又添一员!草稿还行,等我导到电脑里在修一修。”我看看外面已经黑了,时间刚刚好,杨九郎说的那个故事会不会发生呢!我

作死地想象了一下。然后再一看,我靠,门口站了个人!

然后,就有了大碴子味爆粗。

---------------------------------分割线-----------------------------------

【视角合并】

“哈喽啊,你是?”尚九熙朝着门口眯起眼睛瞧那个人。

“你看得见我?”郭霄汉用力指指自己,镇定地问到,他怕自己一激动,又弄出什么灵异现象把对方吓走。

“对啊,头发帘挺好看。”熙熙疑惑。

看起来这人接受能力应该挺强。

“我叫郭霄汉,是个大四学生。”郭霄汉觉得先做自我介绍吧,怪事可以慢慢讲。

“哦,我叫尚九熙,时尚的尚,英文读nine的九,康熙的熙,是大三学生,不过同时还在做设计。”尚九熙对于名字方面几乎对谁都这么介绍,

“哦,那我是郭德纲的郭,云霄的霄,汉族的汉。”即学即用。

“哦,那我叫你老汉好了,不许有意见啊,你先吓到我的。老汉你大半夜凭栏望月做什么!吓死人了!”尚九熙一大堆话,郭霄汉不知该怎么接啊。

“那我就叫你九熙,我不喜欢吃亏。九熙我有困难,需要帮助。”郭霄汉表情严肃。

“教学楼里的鬼要来抓你啦?”九熙开玩笑到。

“实不相瞒,我就是那个鬼。但我不是真鬼啊,我是个人,我只是被那把吉他封印住了。”郭霄汉为了不引起对方恐慌,站在原地回话。

头顶的白炽灯很亮,照得整个教资仓库很亮。环境给人一种安全感,尚九熙直直地走了过去。

“我可以碰到你呀,还有哪有鬼是像阳光学长这种类型的,那不捡大便宜了。”九熙抓住郭霄汉的胳膊,后半句小声嘀咕道。在郭霄汉惊讶有人能触碰到自己之余,

【与此同时,杨九郎打了个视频电话过来,身边还有他家二爷,俩人都没看见旁边脸都要被九熙塞到屏幕里的郭霄汉。并且这俩人觉得九熙可能画太多画了,cpu着了,劝他早点休息。】

排除二爷捉弄他的可能性,尚九熙才意识到传言是真的。有些呆滞...

“我可以要一个拥抱吗?”郭霄汉突然问,还没等九熙回答,他就伸手把对方抱住,太久地透明,无人回应的害怕在这一刻全被释放出来,眼泪控住不住了。

突然的拥抱,九熙回过神但没有避开,因为对方发抖的肩,抽泣的声音,无一不诉说着悲伤。

“我碰过吉他,是不是碰过吉他的人就能看见你,虽然目前这并不能解决你变回去的问题。”尚九熙顺顺对方的背说到。

【为了证实这一点,尚九熙把吉他带回了公寓,正巧杨九郎已经回来了。九熙把吉他递给九郎,等到九郎弹完一首小星星,他也没看见郭霄汉。】

事实证明这么大个老汉只有自己能看见。

“怎么办呢?”尚九熙回到房间,一手支着脑袋,一手拨着吉他弦。

原先一个人的苦恼,现在变成了两个人的苦恼。

“任然倚在失眠夜,望天边星宿...”吉他声和歌声缓缓响起,郭霄汉单纯觉得这歌应景。

“嘿,九郎会听见的,我不会弹吉他。”尚九熙连忙捂住郭霄汉的嘴和琴,“虽然...很好听。”他又小声补了一句。

过了半响,没人敲门,尚九熙开门问正在客厅里举铁的杨九郎。

“没啊,你早点休息,鬼故事而已,你怎么还认真起来了。”杨九郎想上去摸摸尚九熙额头,看看自己室友是不是烧了,被九熙拒绝了。

好吧,现在只有自己能看到听到郭霄汉。

“那你要不要听我弹一会儿。”郭霄汉坐过来。

眼下确实没有什么头绪了。

九熙盘腿坐在床上,看着坐在飘窗旁的郭霄汉弹琴,月色铺洒,这样看,郭霄汉还真的是个很好看的鬼。

“你教我弹吉他。”一曲终了,九熙开口到。

“好呀。”郭霄汉学了很久的吉他,还是第一次有人提出想和他学。

“但现在很晚了,明天开始,我要睡了,我明天还有课。”尚九熙揉揉眼睛,“你呢?你咋睡?”

“原来能回到吉他里,但现在好像回不去了。”郭霄汉抱着吉他。

环顾整个房间,飘窗上放满了九熙画的画,一块靠着一块,没有地方能睡下一个人了。

“那...那你和我睡一张床。”九熙把自己说脸红了,不过房间里没有开灯,郭霄汉看不见。

“行。”郭霄汉觉得两个男生睡一张床没什么。

尚九熙抱了另一条被子过来,还有一个枕头。

“没事,不用被子,自打我变成这样,我好像连温度都感觉不到了。”郭霄汉挠挠头,“其实除了能真实的触碰到你之外,别的一切我都是虚浮地靠着,实际上这条被子也盖不到我身上。你看,手会穿过去。”

唱歌带来的快乐很短暂,现实的问题又把沮丧带了回来。

尚九熙把被子放回去,把自己的枕头和被子挪到床的一边,另一边放了一只枕头。虽然,听对方的话感觉睡地板也一样,但尚九熙觉得那太糟糕了。

“晚安。”没有拉窗帘,夜晚的光线照得九熙的眼睛亮亮的,郭霄汉侧着身看得有些入神,

“睡了。”九熙背过身去,把被子裹紧了一点。

“...晚安。”郭霄汉转了回去,脸对着天花板。

夜晚很长,郭霄汉听着老式钟的咔咔声,头脑清醒。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而且他其实有所隐瞒,因为自己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作为人存在,但尚九熙的出现却把一切感觉都带回来了。被剥离情感的几十天,再到一下子全部回归原位,带来的感觉很奇怪,像是窒息濒死后吸入的第一口氧气,贪恋几乎冲昏头脑...但郭霄汉的理智占了上风。

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没有变化,老汉还是昨天的老汉。就是去上课的九熙会背着一把吉他,【今早出门发现,这吉他对老汉突然有了距离限制,不能超过5米!】

小画家表示没啥,反正自己是个艺术生,这只能现实出自己不仅艺术气息浓厚,而且还有音乐细胞。

要说有什么变化,大概就是下课路上少了杨九郎,还有吴志祥他们几个,不过他们就约着去打球了,都没太在意。

郭霄汉现在是吉他老师兼陪读,哦,还有小画家的好帮手,提供建议,这一天天的,郭霄汉中西结合地认识了不少品种的“同类”。

怎么这两个人都不去解决郭霄汉变回去这头等大事。

“不造啊,也许明天就变回去了。”郭霄汉一直这么回答。

尚九熙觉得多一个人,而且是郭霄汉,虽然没办法解决问题,但现在也不错。

“像是在谈恋爱。”九熙一天晚上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在心里讲。

尚九熙学会了好多首歌,弹唱已经能做的很不错了,美院的设计作品也到了收尾阶段。

学院里人很少,今天是七夕,大家都出去过了。

九辫那两人连朋友圈都早早晒好了。

“秀恩爱,没劲。”尚九熙把手机摁灭。要怪只怪尚老师有点吸渣体质,今早前任还从微信找来,要不是之前他和他们几个人是同学,玩得还挺好,尚九熙早把他删了。

“别看我,我也是单身。”郭霄汉故意把视线移开。

“巧了,我也是。逛街不?”九熙笑了,他发出邀请,却不等郭霄汉回答。加快脚步,摇摇晃晃,有点驼背,看上去倒像只快乐的小企鹅。

“不超过五米,你慢点走。”郭霄汉赶紧跟上,差一点被扯飞。九熙背着吉他还走的老快,郭霄汉想帮他拿,但是漂浮吉他可太吓人了。

傍晚的街头人还很多,街边的餐厅在特殊的日子里人比往常多了一倍,门口还有好多人在排队。郭霄汉吃不了饭(他这个状态完全靠吸收天地之精华过活),尚九熙就没进餐厅,就买了个汉堡,当然还有肥宅快乐水。

八九点的样子,城中公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古色古香的灯一盏盏被点亮。但古桥上还没有很多人,好看的河灯从桥洞下慢慢漂过,尚九熙站在桥上,斑斓的暖光和夜里的微风,映入眼眸拂过脸颊。

九熙闭上眼睛,“我希望郭霄汉能变回正常!”声音有点大,引得桥上路人纷纷侧目。

但看到郭霄汉的手穿过护栏,尚九熙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幼稚了,童话终究是童话。

尚九熙要哭了,其实他想和郭霄汉在一起,他觉得自己的愿望应该是先让老汉变回去,但结果却只证明了他像个大傻子。

“九熙...”

“嗯?”尚九熙用力吸了吸鼻子,回过头可别哭啊,太丢人了。

“我们在一起吧!”郭霄汉拉住九熙的手,然后吻了他。

两个单身汉的吻很直白,感觉上去像汽水,当然尚九熙刚喝完可乐也占一部分原因。

“上头”熙现在忙着搓脸恢复平静,

“同意啦?”郭霄汉拉着尚九熙走下桥。

“嗯。”尚九熙觉得有好多个虽然但是,但自己就是喜欢,而爱来的热烈,更不需要理由。

两个确定关系的人都加快了回家的脚步,理由心照不宣。

“嚯,回来挺早。”杨九郎开的门,二爷站在他身后。

“呦,咱们熙熙脱单啦?”张云雷拍手到。

“啥?”两头问号。

“这不站你旁边嘛,小伙子长挺帅,像那个谁...”

“白敬亭。”

嗯,皆大欢喜。

【终】















评论

热度(33)